划海无涯💚

脑洞大开的产物,目前只写划。一起开心写文看文8⃣️

【金道英】偏偏天不遂人愿

*第一人称

*架空be向

   字数大概2.5k  先婚后爱 文笔有限勿喷✨



我依在他怀里许多回忆涌上心头,一帧帧画面浮现在眼前。


  十六岁那年我被许配给了金家公子金道英,他是京中出了名的才子,却非我心中爱慕之人。我不是没有哭过闹过,爹爹和娘亲无非是搬出门当户对那套说法,绝了我与徐公子来往的机会。即使出身高门受尽宠爱,在婚嫁这件事上也多是身不由己。

  

  大婚那日,外头的敲锣打鼓声将我闹醒,我不懂这街头巷尾的喜庆是为何而来。大红盖头一盖二喜便搀着我朝轿子走去,短短几步路却沉重难行。此去便是想家也回不得了,我偷偷抹去眼前那片朦胧,想到娘亲说过不要让人落下话柄,只得将眼泪憋了回去。


  金公子怕是要同那些宾客饮到大半夜,我只盼他今日最好别来。这盖头实在碍事掀掉也罢,桌上摆放着的各式各样的点心桂花糕尤其得我偏爱,甜味儿沁在嘴里烦恼便消去大半。他怎来得这般早!“沈姑娘久等了。” 

  

  他模样生得实在好看,叫人生不出厌弃之感。我撞上了他的眸子,里头写满了喜悦,他约莫不讨厌是这个随父母之命而娶的妻子。

  

  他似是感知到我踌躇着什么,那我便也不打算瞒着他。我曾经心悦过徐公子但既已嫁给他便会放下过去,但这颗心却无法交予他。他却说不急来日方长,还叫我别唤他金公子怪生疏的唤他“东营”便好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的日子,我依旧待他冷冷淡淡只管做好金夫人便是。府上丫头伙计众多却没一个能同我讲话,好在还有二喜陪我。东营…哥很忙,成亲后便正式任命了官职,早早便要上朝。但他依旧每日都有空来瞧我,带些新奇玩意儿给我,还有那不知哪来的段子有趣得很。这样的日子倒也舒坦,偶尔乐得清闲又偶尔有个人能同我聊聊天消磨时间。


  我对他虽非男女之情,但也不禁觉得他是个绝好的男子。若是寻得两情相悦之人共度余生,定是件很幸福的事,他是否会后悔娶了我呢…


  平平淡淡的日子过的也算快,到了该回门的时候终于能见着爹爹娘亲了。东营哥同爹爹在亭子中谈天饮茶,后来在娘的书信中得知爹爹很是欣赏金东营这个女婿,可说是赞不绝口。与此同时娘亲将我带至房内问起我与他成亲后的种种日常。娘亲是担心我受到委屈因她深知我同徐公子互生情谊,奈何爹爹瞧不上徐家门第被无奈拆散。


  东营哥事务繁忙不便久留,我只好乖乖同他回府,怎料他让我留下明日下朝便来接我,又派了好些人照顾我,以免遭旁人闲言碎语的猜忌。次日他果然按着时辰来了,一刻也不曾迟到。

  

  金府上上下下事务极为复杂,我一贯不喜欢处理这些,虽早些年被娘亲逼着学了些,如今真要面对起来当真觉得耗时耗力。 “若觉着无趣我找人来做就好,不必勉强自己” 东营哥这句话正如我所意,索性也不再管那些琐碎事。

  

  转眼间同他成亲以有三年,几年间东营哥从未逾矩或失态过。除了那次醉酒,秋风飕飕吹红他的双眸,他在我手掌心比划,嘴里不断重复 “娩娩 娩娩 抱抱我” 那是我的闺名,他这幅模样我从未见过,实在不知如何回应。但心脏跳得实在厉害,只得推开他跑得远远的。我同东营哥的关系似是进入了冰点,他整整一个月不曾来过,那些个新奇的小玩意儿倒不曾断过。

  

  他是气我恼我吗?我也恼我自己装满浆糊的脑袋


  旁人都说我愚钝心思太简单,我又岂会不知东营哥的心思。一句喜欢梨花他便在院子里种上梨花树,知我身子弱每每厨房炖补药他总会亲自去盯着,尝尝苦不苦。每日新鲜出炉的桂花糕,他即使不好甜口亦会陪我吃些。可喜欢这事随着年岁的增长反倒愈发模糊了,究竟是习惯了东营哥的照顾还是对他生出了别样的想法我不太清楚,只是他不来我倒想去找他了。


  再过些时日便要入冬了,冬日新制的服饰已送到府上,我想着自己给东营哥做双鞋哄哄他,他必不再恼我,只是可惜那名贵的料子在我手上也只能是双其貌不扬的鞋子。

  

  听下人说东营哥很是喜欢那双鞋,我怎么没见着他穿过,他说舍不得。这有何舍不得我年年给他做便是了,他却握着我的手不放,看着上头针扎的痕迹,叫我莫要为他伤了自己他会心疼。太好了他大抵是不气了,我高兴极了总算松了口气,不气便好不气便好,不知何时起竟会被他牵动着情绪。

  前些年每逢入冬便会大病一场,今年却无恙,东营哥抵不过我再三请求,答应陪我到城外小园赏腊梅。不料城外山匪突袭,东营哥为护我险些丧命。鲜血染红他的衣裳,这些个官兵怎来得这么慢,许是太担心了心中不免生出怨气。


  替东营哥擦拭伤口时,忽觉心头一阵巨疼,如同被针扎一样,眼泪不争气地跑了出来,我委实不该在此时落泪,眸子却偏偏不听使唤。有的时候习惯了东营哥在身边,所思所想皆能得到满足。直到他命悬一线,一丝凉意在心头打转,想来我定是受不得他先离开的,也越发见不得他愁眉不展的模样。我或许真的喜欢上他了,很喜欢很喜欢那种。


  归府后,我不时便去书房里头找他,给他带各式的茶点。当然茶是他饮的,糕点是我吃的。他最常同我说的一句便是“我家娩娩开窍了,这伤受得值” 哼这话我不爱听,但懒得得同他计较,只管靠在他怀里咯咯笑。我越来越喜欢如今的日子了亦有了许多的期许,未来该是什么样子想到有东营哥在那便是好的。


  又是一个春日,积雪尚未完全融化,寒气混在一片雪白中。不知哪来的一阵风将我吹得一病不起,先前还以为是普通的风寒,可随着时间推移也并未有好转的迹象。


  身子是一日更比一日虚,才在院子坐了一小会便要回房歇着。


  我到是不怕死,就怕不能陪在东营哥左右。本在期待同他漫漫余生,还有许多事未做呢。“东营哥我怕…” 东营哥怎会不担忧呢,可在我面前他便要装作淡然,面色是不会骗人的瞧他面色比前些日子差了许多,我大约也知晓自己时日无多。


  “东营哥,咱要个孩子吧” 我仍记得他听后眼中掠过转瞬即逝的喜悦和那紧随着的怒气,他终是没同意,并叮嘱我在身子痊愈前都不要再提,此事只好无奈作罢。


  好累,如今连读话本都很费力,时而清醒时而昏睡,意识模糊间又见到那抹熟悉的身影。依在他的怀里比躺在床塌要上舒坦多了,才半日未见便想他想得紧,因为思念所以心中更是委屈,故在他怀里呜呜地便哭了出来。想想自己果真是愚钝,竟如此后知后觉,我自是愿意掏出所有去爱他可老天却不遂我愿。


  “夫君,你为何会娶我” 这是我头一回喊他夫君。


  他讲了好长一个故事“那年京城灯会有一个姑娘便嚼着糕点解着灯谜模样很是可爱,脸颊圆圆的,虽穿着富贵却没有一丝娇气,打第一眼起就让人倾心,那便是我要娶的人。后来这个姑娘果真嫁予我了,是我有愧于她,我知道此事急不得,只要她快乐便好,再后来……”


  那个姑娘便是我吧,睡意逐渐将我吞蚀,短短的二十岁年华,帧帧画面浮现眼前,大部分都跟他有关。后来的故事我没听清,夫君我有些累了只好先行一步……


怀中的人变得格外安静…


“你别睡,咱们一块去吃好吃的”


金东营不愿承认怀中之人已然离去,他还是日日都带着糕点来,一坐便是到日落,府上处处有她的影子,只是那贪吃的姑娘早已不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